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为何免费抽奖一万次也是输?原来,骗子早已设置了你永远也不会中奖的号码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07 10:47:04 】 【 来源:平安巴中

  4月14日,在南坝辖区居住的何大爷,回家途中看到有人在搞抽奖活动,便凑上前看热闹。


  何大爷了解到游戏规则在场的群众皆可免费参与抽奖。活动设计了10个中奖方式,并承诺100%中奖。第一次抽奖免费,只要抽中1至10任意号码,都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与号码相对应的全新电子产品;付款购买产品后还可以抽第二次,只要抽中除“9、10”以外的任意数字,不仅返还购买产品的全额现金,还免费赠送手机;如果抽中“9、10”则不返还现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04603.png


  看到现场几名“群众”(实则串串)参与活动均抽到手机后,何大爷便参与抽奖扫码支付了799元购买了手机。第二次,却抽中了10号。经摊主诱惑,心有不甘的何大爷再次扫码付款参与抽奖,未中奖的何大爷越陷越深,直至抽光了自己存款1万余元…… 自认倒霉的何大爷回家后,看着自己中奖购买的手机越想越不对劲,惊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在南坝摆摊地点的几名可疑男子乘坐一辆外地牌照车辆已经离开案发现场。确定其行踪后,民警在西华山洞口处将该嫌疑车辆截停并核查,当场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在查获大量作案工具中,民警发现抽奖箱内,只有9和10两个号码,何大爷就是再抽一万次也不会中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04611.png


  经查,自2019年起,该犯罪团伙流窜至福建、重庆、南充、达州、广元、巴中等地,利用老年人是易受骗群体,多次以某某电器开业送豪礼为由,采取免费抽奖中手机的方式实施诈骗,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