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苑采风 >
红色巴山照我心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7-14 12:41:06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红色巴山照我心


  苟昕月巴中市中坝小学四年级三班


  沐浴温馨的春风,脚踏巴山青石,沿着巴中南龛坡蜿蜒的山路缓慢爬行,我满怀敬意来到邓小平爷爷亲笔题书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到了博物馆时我早已累的气喘吁吁,我心中无法想象红军当年是如何身着单衣翻越一座更比一座高的雪山,爬过泥泞不堪的沼泽。


  在一块块镌刻着红军烈士姓名的石碑前慢慢走过,心中顿时充满着庄严肃穆,大理石做的碑上面一排排工整的陈列着他们的姓名,有些字迹已经被风雨敲打,变得些许模糊,但此时此刻清晰的刻印在了我的心里,正是这些舍身忘死,可爱又可敬的人们,为我们现如今平静美好的生活献出了生命。


  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珍贵资料,记载着当年红军在白色恐怖下如何开展斗争、如何发展壮大,有的红军才是十几二十岁的哥哥姐姐,但为了人民翻身当家作主,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火热的革命事业中,为我们开辟出了新天地。


  在山上,还有十位用黑色花岗石做的雕塑,他们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将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里面唯一的一位女英雄——张琴秋,她是最早的一批革命先烈之一,毅然投身革命,创下了亲率“五百农妇缴一个团”的军事奇迹,巾帼不让须眉,壮哉,先烈革命精神永恒。


  先烈的名字印刻在丰碑上,屹立不倒,这座丰碑也同样屹立在我们的心里,永垂不朽;这座丰碑与晴空相接、与天地同寿,永远激励着我们开创繁荣盛世。


  指导老师:巴中市中坝小学周冬梅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