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法治护航“夕阳红”——巴州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30 11:13:00 】 【 来源:巴中市巴州区法院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10948.png


  为进一步将活动推向深入、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团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分子的防范意识,连日来,巴州区法院组织普法宣讲团进社区、进乡镇、进广场……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常用套路和严重危害,提高专项行动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让涉老反诈宣传家喻户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11005.png


  5月25日,巴州区法院曾口法庭充分发挥诉讼服务分中心法律宣传作用,对老年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进行专题宣传。法庭干警深入曾口镇街道社区、农贸市场、居民家中向老年人面对面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11018.png


  干警们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多起涉老保健品、非法融资等养老诈骗案例,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叮嘱老年人收好自己的养老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11026.png


  5月26日,巴州区法院组织干警下沉江北街道龙泉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和揭露养老诈骗常见的4种类型及购买“保健品”常见的12个陷阱,积极引导老年群体“擦亮眼睛”,识别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套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识骗能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获得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众的好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0111034.png


  法治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8人次,收集涉老诈骗线索4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接下来,巴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普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职能作用,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坚实可靠的法治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稿:政治部、江北法庭、曾口法庭


  编辑:杨洋


  审核:庞军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