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 “化纠纷解难题” 巴州区法院开展物业服务纠纷普法宣传活动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4:29:10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电梯坏了该谁修?房屋漏水该不该交物业费?没入住新房该不该交物业费?物业服务不到位该不该交物业费?现阶段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常见、多发矛盾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1142749.png


  为进一步化解小区物业矛盾纠纷,3月29日上午,巴州区法院物业合同纠纷专项整治宣传“小分队”深入龙湖园社区开展“物业纠纷”普法宣传活动,龙湖园辖区内五家物业公司代表、小区业主代表、社区干部、网格员应邀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1142759.png


  现场普法宣讲中,巴州区法院工作人员采用以案释法的方法,围绕《民法典》中对居民委员会的相关规定、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权利与义务、物业服务和物业合同等多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详细为大家解读了物业服务纠纷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并列举出了“高空抛物”“小区公共收益”“小区配套设施损坏”“拖欠交物业费”等8个典型案例,从案例中条分缕析地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物业纠纷普法课。


  宣讲结束后,巴州区法院三名物业合同纠纷类型案件资深法官对现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1142808.png


  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 ”,承担了基层治理的部分职能。接下来,巴州区人民法院将从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出发,加强化解物业矛盾纠纷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培训讲座活动,规范物业公司的服务行为,引导业主不断提高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打好矛盾纠纷前段化解“组合拳”。


  作者:杨洋


  审核:庞军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