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坛扫描 >
巴中市巴州区公安分局积极参加2024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1-02 10:16: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29日下午,2024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巴州区清江镇工业园区举行。巴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威带队,刑侦、森警、交管、清江派出所30余名民警组成火案查处队和治安秩序维护队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02101445.png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由森防指、公安、应急管理、林业、卫健、消防、清江镇人民政府、媒体等19个部门,4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实施。现场模拟巴州区清江镇杏垭村村民,因农事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造成大面积林木烧毁,严重威胁周边住户及园区厂房、供电设施等安全,火情规模大、参战范围广,实战性强,通江、南江、平昌、恩阳等县区相关负责人莅临观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102101456.png


  演练中,公安机关接到“110”报警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参战警种在半小时内集结到位,参战人员严肃认真、配合紧密,做到了快速出击、科学分工,迅速完成了接警联动、火场警戒、治安维护、交通疏导、火案侦破等5个科目,充分展示了巴州公安应对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演练过程中的火案侦办环节进行总结、复盘,分析总结现场森林火灾案件信息线索搜集存在的不足。通过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积极应对、精准搜集案件线索,为森林防灭火整体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肖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