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坛扫描 >
非诈骗!巴州公安民警释疑将当事人误转货款退回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22 09:23: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现在的转款方式十分便捷,手指轻轻一点,资金就转过去了,但总有些粗心的人,在转款操作时不慎输错了号码,轻易就转出了钱。


  最近就又有群众因为粗心大意将钱转进了别人的账户……


  今年12月15日,巴州江北派出所民警张超恒接河北衡水居民孙某电话求助称,误将6000元错转给巴州区某居民,请求民警帮助找回。据了解,孙某系某购物平台上一名商家,与我辖区居民刘某某曾有生意上的往来。由于孙某疏忽,没有认真核对账户信息,在转账时自动弹出刘某某的账号,便将6000元货款误转入其账户,但又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拿回货款。


  孙某称虽已在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民警也电话联系上了刘某某,但因为是外地号码,刘某某反诈意识很强,想到派出所经常宣传:“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所以对河北公安民警的身份表示质疑,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无可奈何的孙某这才向江北派出所求助。


  于是,江北派出所民警张超恒立即联系衡水公安核实情况,经过电话沟通、微信视频对话等多种方式确认无误后,张超恒立即电话联系刘某某,向其表明身份后,又阐明了事情原委,刘某某表示全力配合民警将货款退回,并向民警解释道:“我是收到钱了,只是不敢确定之前打电话的外地警察是不是骗子。现在辖区派出所联系我,我就放心了!”。


  最终,在江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孙某成功收到误转的货款。


  巴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利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以及ATM机进行转账时,请务必认真核对账号、姓名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转账操作,以免转错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果转错请立即向银行和警方寻求帮助。另外,收款方若收到不明款项而不予返还则构成不当得利,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


  (赵雪君)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