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坛扫描 >
警心暖童心 携手庆“六一”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1:08: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30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专程来到巴州曾口镇太和村小学开展“情暖童心。爱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02110755.png


  曾口镇太和村是巴州公安分局定点联系的乡村振兴帮扶村,村里的小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期外出打工。为提升儿童的心理健康指数,民警以聊天谈心的方式询问了该校10名小朋友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向校方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情况、教育设施、防溺水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向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画笔以及儿童读物、玩具以及体育用品等礼物。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活动中,民警们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踢足球、跳绳,在民警充满爱心的带动和陪伴下,腼腆害羞的小朋友终于打开心扉,与警察叔叔阿姨们一起唱歌、跳舞、跳绳、踢足球,欢乐的歌声、笑声充满了整个操场。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民警们心里高兴不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02110741.png


  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希望,一份希望成就一个梦想。此次活动的开展,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关怀与鼓舞,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巴州公安始终将关爱儿童成长作为一项重要社会责任,在公安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儿童权益的保护,通过开展“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护学岗”等系列行动,大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法治环境,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红梅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