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坛扫描 >
红蓝对抗!巴州公安精炼“最小”作战单元 提升“最大”安全保障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0:36: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7日至19日,巴州公安开展为期三天的“防爆炸、防车撞、防砍杀”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培训。旨在常态化推动实战练兵工作,切实提升基层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应对警情处置、技能战术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制止及时、反应快速、处置得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25103530.png


  培训中,分局实战教官团队结合基层一线工作实际,分片区采取实战送教和现场教学、理论讲解和模拟演练的方式,围绕防刀斧砍杀、防车辆冲撞、防纵火爆炸“三防”实训科目,向参训民辅警现场示范最小作战单元理念和处置方法,重点加强现场指挥、语言控制、警械武器搭配使用、战术配合、安全防护以及模拟演练遇到歹徒持刀对峙等场景的处置方法和应对技巧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25103522.png


  随后,警务实战教官通过预设警情,组织基层所队最小作战单元开展“红蓝对抗”训练,着力检验民辅警现场处置能力。参训民辅警本着补短板、强弱项的目的,积极参与训练,认真体会动作要领,确保熟练掌握处置流程、制胜技能。实战教官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对民辅警在现场处置过程存在的不足及时纠正,确保现场处置得当,训练效果实打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25103514.png


  下一步,巴州公安将紧贴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持续开展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着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铁军,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