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巴州检察:凝聚“蓝”力量,共筑消防“安全墙”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30 09:53:47 】 【 来源: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省市两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近日,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钰率队前往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驻地,同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就专项活动的高效开展进行沟通协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30095312.png


  会上,巴州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介绍了所属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部分问题,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钰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充分阐述了加强检察监督、推进消防安全溯源治理的重要作用。双方就“检消协作”未来发展方向和专项活动检察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加强“检消协作”是维护中心大局、保障安全生活生产的重要举措,也是检消双方实现长期合作共赢的必要趋势,会议明确检察机关将立足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业务推动专项活动开展,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密切配合消防救援机构做好安全工作。


  接下来,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消防救援机构的协作配合,紧盯人员密集及易燃易爆场所,严厉打击危害消防安全的违法犯罪,及时介入监督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法治宣传,与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生活防线!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