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巴州检察: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课堂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0:38: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9日,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出庭支持公诉贺某某受贿、滥用职权一案,一审法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事实、认定罪名、适用法律和量刑建议均予采纳,并当庭宣判。


  巴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国土系统、农商银行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五百余人通过现场旁听和远程视频观摩庭审活动让观摩,人员“面对面”感受了法律的威严,“零距离”接受了警示教育,真正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变为廉政教育课堂。


  检察机关查明,贺某某任市国土局地籍管理科科长期间,不正确履职,违规审批,导致辖区内两房地产公司在“德福花园”项目土地使用权变更环节未按规定以申请时的土地价值补缴土地增值税,致使国家损失税款168.0087万元。


  庭审前,承办检察官全面熟悉案情、预判案件焦点,扎实充分准备,不留问题死角,并积极借力庭前会议,解决程序事项、确定无争议事实,有力助推庭审高效进行。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讯问,对案件争议焦点进行充分论证和阐释,详略得当,条理清晰,并在法庭教育中警示旁听人员应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合议庭在休庭后依法当庭宣判,被告人贺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伏法、服判。(刘潇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