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巴中市巴州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反洗钱工作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09 16:26:57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反洗钱工作,加大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近日,巴州区检察院主动走访中国人民银行巴中市中心支行并召开座谈会,立足巴州区反洗钱工作现状,就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金融机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反洗钱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09162556.png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巴中市中心支行介绍了人民银行开展反洗钱工作进展情況,结合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四川省办理洗钱犯罪的相关典型案例。区检察院从法律角度对洗钱犯罪案件办理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专业解读,介绍了巴州区洗钱罪上游犯罪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加强打击洗钱犯罪力度的对策和建议。双方就线索移送、案件会商、日常联络、法治宣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巴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反洗钱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注重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加强法治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反洗钱意识,凝聚力量打赢反洗钱的“人民战争”。(巴州区检察院)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