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疫”线守护 | 全市2742名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1-15 09:56:12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各位居民请注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没事少聚集,外出戴口罩,异常情况要报备!”11月7日,恩阳区老场社区网格员董娟手执小喇叭沿街开展防疫宣传。


  这仅仅是我市2742名网格员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5331.png


  11月6日,巴中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商调度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科学、精准、高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政法委赓即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全域网格化管控,吹响网格员“集结号”。


  全市2742名网格员闻令而动,走上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充分发挥排查员、宣传员、调解员、管控员、服务员等作用,坚守网格防线,对全市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地毯式”摸排管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5349.png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请带上身份证。”在核酸检测点,巴中市通江县东城社区网格员肖丽在队伍首尾来回奔走,不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全体网格员始终坚守一线,配合搭建帐篷、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做好场地布置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对前来检测的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为确保核酸检测信息通知到每一个居民,做到应检尽检,网格员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提醒、大喇叭喊话、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加强核酸检测宣传力度,让每一户、每一个居民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5406.png


  构筑群防群控防线


  “你做核酸了吗?全员核酸必须参加哦,不参加核酸检测或行程隐瞒不报的涉嫌违法哈!”恩阳区登科社区网格员张敏每天都会重复这样的话语。


  全市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坚持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开展线上线下地毯式宣传,通过小区微信群、电话、小喇叭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发动群众自觉主动防疫,及时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掌握防疫知识,科学引导群众少流动、不串门、不聚集,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营造全民抗疫社会氛围,共同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5425.png


  守得“严”更传递“暖”


  “王某某,你不能随意出门哦,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我帮你送来。”巴州区东城街道大东社区网格员赵桂华为封控小区人员送物资后总不忘叮嘱几句。“近段时间,我们网格居家隔离人员较多,有的没有物资保障,我始终有些不放心。”逐一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需求便成了赵桂华的工作之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5445.png


  开展辖区管控是网格员的重要工作之一。网格员积极协助做好执勤值守、人员登记报备,加强巡查联防,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护,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在“严”管中体现温暖。


  为保证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所需,网格员建立详细的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台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爱心连接,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了解他们生活需求,到商场、医院为居民采买生活物资、药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同时还协助医护人员,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进行上门采集核酸服务。


  今年以来,全市网格员已累计开展入户走访200万余人次,摸排收集各类涉疫情社情民意信息8万余条,帮助化解矛盾纠纷600余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0万余份。


  疫情下的网格员


  舍小家为大家


  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彰显了为民服务的职责和担当


  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你们


  致敬!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