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乡镇)动态 >
清江镇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2-28 10:53:09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突出整治重点。主要有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二是整治校园周边店铺摊点;三是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四是整治校园环境卫生;五是整治校园内外设施设备。


  加强宣传力度。开展微信群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督导各学校通过广播、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以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调动全体师生和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落实整治措施。一是深入学校检查,针对排查出的上下学安全、楼道拥挤、课间活动安全等突出问题,分清类别,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二是联系派出所在放学时段协助维持交通,打击敲诈学生钱物的不法分子;三是密切联合市场监管所、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清理流动小商贩、小摊点;四是集中治理学校周边文化环境,并持续开展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


  整治成效明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和安全保卫制度不断完善;校园周边交通、治安、食品卫生、文化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校园周边安全防控措施明显加强,真正实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和群众满意的校园周边环境。(撰稿人:何玉琼;审核人:周武;单位:清江镇)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