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巴中:打造为民服务品牌 “三心”暖到百姓心里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0:28: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社区胜过自己的家”。观音井社区年过八旬的李大爷感慨万千。他居住在观音井社区的一小区,两年前邻居唱歌跳舞到深夜,好几次沟通无果,情况反映到社区,调解员及治安员三次上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彻底化解。今年1月,李大爷家三次下水道不通,社区第一时间派专人输通。今年2月初的一天深夜,李大爷突然病了,社区值班干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派专人送进医院,并安排专人护理,直到出院能自理。李大爷说:“有事找到社区,一个电话就行了!”。


  为民服务,落实实处。巴中市在市域社区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打造为民服务品牌,“三心”暖到百姓心中。


  “温心网”全城覆盖,构建综治领域温心服务。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暖心室全覆盖。构建教育领域温心服务网,全市中小学设立暖心室。构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温心服务网,打造“暖心赋能12345”巴中品牌。构建医疗机构温心服务网,开展心理健康咨询门诊。构建暖心服务数据联动服务网,实现“一网显示,一网统筹”。


  “暖心举措”擦亮平安幸福底色。创新网络内暖心机制,实施“全科大网格”提质增效工程,建立“暖心服务者+律师+民警+医生等网格内双报到、全覆盖机制”。将人文关注贯穿始终,打造“24小时暖心吧”,群众需要就出发,群众需啥就办啥,群众满意为标准。


  “暖心机制”提升心理健康成色。建立暖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健全平安建设群防群治为民服务“同心圆”机制,建立心理咨询融合诉源治理机制,对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诉调对接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暖心服务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作用。今年来,市多解办牵头化解的20多件矛盾纠纷,相关法规送到当事人手上,暖心服务走进当事人心里,成功率达100%。


  余雪连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