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农民工工资“久拖不结” 法院调解当庭兑现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0:26:19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3月22日,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原告邱某等13人起诉被告张某、贵州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廖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28102527.png


  邱某某等13人为巴中城区某楼盘建设项目中水磨钻班组提供劳务。2021年2月,承建商下欠邱某某等人工资24万余元并向邱某某等人出具承诺书一张,承诺在2021年2月10日先行支付施工费的一半12万余元,剩余施工费在2021年5月底全部付清。承诺书出具后,被告方仅向原告方支付部分工资,剩余部分工资被告未再支付。无奈之下,邱某某等13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方支付下欠工资以及资金占用利息。


  立案后,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了解案情,得知该项目存在层层分包转包事实,在综合该案所有证据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现场,原告诉说被告拖欠工资,面对追讨工资避而远之,相互推诿。而被告方之间也就结算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苦衷。在承办法官多次调解下,最终被告张某同意履行支付义务,与邱某某等人达成调解协议,当场兑现下欠劳务费11万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28102535.png


  至此,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成功化解,实现当场兑现,承办法官既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原被告之间的纠纷,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者:杨洋


  审核:庞军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