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三江司法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0:37:29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今年是《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第二年,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为乡村振兴送上法治保障,5月17日,三江司法所在三江镇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民法典》主题法治讲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03654.png


  讲座中,工作人员主要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新增重点、修改要点,结合时事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婚姻家庭、借贷租赁等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当下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介绍了土地流转经营、承包等法律知识,更好地帮助居民明确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服务咨询达13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巴州区司法局三江司法所  赵新华)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