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三江司法所:加强人民调解员培训 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0:39:33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业务能力,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近日,三江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03902.png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人民调解法》《四川省人民调解条例》等法律法规做了专题讲解,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相邻关系、山林土地、继承赡养等常见矛盾纠纷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说明。同时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程序及调解案卷制作要求等,再次强调了矛盾纠纷事件上报流程,确保上报信息真实、有效。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级人民调解员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做好农村调解工作提供了助力。


  (巴州区司法局三江司法所 赵新华)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