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王祥兵深入巴州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02 13:57:36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3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深入巴州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田清旺,巴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建华参加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02135324.png


  王祥兵一行深入巴州区化成镇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巴州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化成分队、化成镇林业站、长滩河村等地,实地督导森林防灭火铁塔视频监控平台运行、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情况以及村社一线防火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建设、战备执勤、应急演练情况,了解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现场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祥兵指出,当前,全市已全面进入高火险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打赢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战备状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的安全底线。


  王祥兵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要坚决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地,推动“一把手”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层层落实,将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把最小工作单元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好。同时,要引导群众安全祭祀、文明祭祀,有效管控烧香焚纸、燃放爆竹、吸烟烧灰等危险行为。


  王祥兵要求,要做好应急准备,全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扑救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科学应急处置,严格“三先四不打”的要求,务必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打早打小打了;要严肃森林防火灭火纪律,对因人为原因造成森林失火着火的,依法依规进行党纪、政纪和法律惩处。


  期间,王祥兵还对平安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市委政法委、巴州区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秦峰)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