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巴州区成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bz.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17 17:23:07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巴州区打击整治相关工作。5月16日,巴州区委政法委主持召开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7172243.png


  会议要求,要广泛组织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及时畅通举报通道,面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刊载打击整治动态。定期策划专题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识诈防诈意识。


  会议强调,要从严打击处理,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涉养老诈骗信息线索摸排,对接收的线索及时核实、查办、反馈。突出涉养老诈骗精准打击,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结合扫黑除恶斗争,注重打击养老诈骗背后可能存在的“关系网”“保护伞”。


  会议要求,要开展规范整治,确保打击成效显着。明确整治重点,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严整治本行业领域存在的涉养老诈骗问题。加强分类处置,划分涉诈问题风险等级,对苗头性问题予以警示,对明显性问题予以整改,对涉嫌犯罪问题予以坚决打击。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守好老年群体“钱袋子”的重要举措,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各责任单位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意识、落实各项任务,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区专项办将定期对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推动不力的要定期提醒、通报、曝光。


  巴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渊主持会议,专项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委政法委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巴州区委政法委


  作者: 苏海


  审核: 罗渊


编辑:余雪连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